Tuesday, October 14, 2008

【轉帖】揭秘電簽-----使館一年復查

揭秘電簽-----使館一年復查

最近時常看到一些朋友對簽證後還貸和電子簽證一年復查有疑問,遂開此帖攢人品.
澳洲電子簽證通過後一年內調查是這麼回事:通常是使館一名工作人員和翻譯每隔一段時間突然襲擊有電簽資格的仲介:

一,查看仲介是否按規定把電子簽證通過的學生檔案單獨存放並上鎖;
二,抽查檔案,看簽證材料是否完整,表格是否填寫完整等;
三,調查仲介是否按要求遞交前電話調查申請人相關單位和人員,並體現在表格上;
四,個別有疑問,會詢問顧問,解釋一下;
五,看是否有可疑或有假材料案例
六, 使館工作人員做好查詢記錄,好在每週的例會上彙報,存檔

看似神秘,其實也就這麼簡單,又怎麼會大費周折去電話調查父母單位和銀行貸款呢
每個有電簽資格的仲介內只有一到二名顧問有資格遞交電子簽證,他們都進行過電簽遞交培訓, 除了這二人其他顧問我相信也不是很明瞭電子簽證程式. 這些資訊都是不透明的,所以有些問題顧問回答不了也怪不了他們. 聲明我並非仲介,只是不小心認識使館的朋友,不知道說清楚了沒有,見諒!

我做的也是以少貸多的貸款, 至少要三個月後才可以還,大家也知道, 這種利息很高, 三個月就要一萬多的利息, 誰家也不是印鈔票的. 做貸款之前也是非常擔心這個提前還貸被電調的問題, 但這個款又是非提早還不可, 哪可能象澳洲大使館要求的可以貸一年呢, 中國人從來不做折本的生意. 後來我自己慢慢地從琢磨整件CASE合理性與否並從仲介的話中的意思想通了這一關鍵環節. 我覺得大家如果要提前還款的話, 是有一定風險的, 但這個風險只是止於大家還在國內, 沒有到達澳洲的時候. 因為我們還款的時候是需要銀行當時給我們出具的兩個檔的, 如果這兩個檔拿回來了, 你又比較揹運被大使館不幸抽調到的話, 這種情況你在仲介那的資料當然是不全的, 那為了以儆效尤, 你說大使館會不會cancel你的簽證呢? 這種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所以為了規避這種風險, 我建議大家等踏上澳洲土地再還, 這就100%安全了. 畢竟澳洲是要賺你錢的, 不可能還花錢遣返你, 然後還要退你學費, 賠本的生意全世界的人們都不會做,對吧? 再說, 即使到了那邊被調回來, 你還可以申訴的, 所以澳洲政府是不會跟你打這種仗的, 放心吧~~~~~

還有一種可行的辦法是:簽證下來先還絕大部分,保留貸款合同號,等到了澳洲後再把其餘小部分全還了。樓上說的對,風險僅止於入境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