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4, 2009

澳洲看病小記

來澳洲后身體一直很好,但最近1周一直咳嗽。帶來的一瓶咳嗽藥水喝完了還沒好,使我不得不去看醫生。

在澳洲,一般的小毛病還不能去醫院(hospital),沒人會理睬你的,所以只能先去診所(Clinic)看,如果診所沒法診斷病情的話,才能憑診所醫生開的證明信去醫院看。這點讓我很囧。 其次就是看醫生都得預約排隊,等上幾天才能看到醫生司空見慣。我這次還算比較幸運的,預約后第二天就能看到醫生了。

我去的是學校里的診所,接待我的醫生是位彪形大漢。一通聊天詢問病情以及簡單的檢查后,給我的診斷結果是得了viral cough。小毛病而已,叫我去藥店買藥吃就會好了。他說如果還沒好再來找他。 學校里的診所,學生的話,每次看醫生都要支付43.55澳元的診療費。非常的黑啊,還好我們有購買OSHC保險,可以報銷其中的33.55澳元。也就相當於每次看病只要10澳元的費用了。

接下去到藥店買藥,一瓶咳嗽藥水7澳元。還算可以接受。

最後,拿著發票去Medibank報銷,裏面的人跟我說,只有診療費可以報銷,藥費不超過30澳元是沒法報銷的。雖然7澳元不算多,但還是被囧了一把。

不管怎麼說,出門在外還是多注意身體,這邊真的是病都生不起。⊙﹏⊙b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