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5, 2009

來澳洲后第一次打工

昨天晚上,被叫去試工,開始了我在澳洲的第一次打工。

因為打工的地方很遠,開車走高速都要開20多分鐘,再加上昨晚就下大雨,我這個開車新手難免會緊張。好在和我一起打工的人在我開車的時候給了我很多指點,使我順利的到達了目的地。如果我一個人開過去的話,以我現在的水平,真不知道會不會出事!

試工的工作是在COLES超市做CLEANER,看似簡單的工作,其實要注意的步驟和技巧還是不少的。主要步驟是:先用打掃把把整個超市里的灰塵掃到一起;然後用大剪刀掃把手機灰塵;然後用簸箕收集起來裝入垃圾袋;然後是用一個噴水和吸塵的一體機大傢伙在整個超市裡裡外外兜一圈;然後是用一個大傢伙機器對整個超市地板進行拋光。這些干完後還要清洗2個廁所;員工休息室;超市門口以及用機器無法清潔的小地方。規定是2個人要在3個半小時幹完所有的工作。如果以後一個人來做的話,要在7個小時里幹完所有的活。

COLES給的工資還算可以。試工每小時有10刀,正式開始后每小時15刀。

昨天做下來,和我一起做的人說我第一次打工就做到這樣,還算很好了。估計應該試工合格了。
但可惜地點實在太遠了,再加上我的車技比較爛,以後要獨自開過去可能很困難。我想了想還是算了,把機會留給更需要工作的人吧。
我有車了,工作機會其實是很多的,找個離我家近的地方的工作,也不差這個地點如此遙遠的工作。

1 comment:

  1. 不错不错,initial investment后,产生第一笔operating cash flow了,哈哈哈

    ReplyDelete